晴時多雲

全球最大辦公樓群!印度鑽石交易中心開張

2023/12/18 07:29

印度蘇拉特鑽石交易中心超越美國五角大廈,成為全球最大辦公樓群。(圖/取自蘇拉特鑽石交易中心官網)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人愛鑽石,為進一步鞏固印度作為鑽石交易重鎮的地位,總理莫迪今天為蘇拉特市的鑽石交易中心剪綵,該城有印度「鑽石之都」的美譽,全球約9成的加工鑽石來自印度蘇拉特市,該鑽石交易中心啟用後,將成為全球最大辦公建築。

蘇拉特鑽石交易所位於印度最西部-古吉拉特邦(Gujarat)的蘇拉特市(Surat),是印度在孟買之外的第2個鑽石交易中心,印度政府斥資340億盧比(約台幣128億),2015年開始動工,建成後佔地逾14公頃,擊敗美國五角大廈成為全球最大辦公樓群,也是全球最大的鑽石切割、拋光、加工、進出口交易中心,同時還附設鑽石及珠寶零售商場。

莫迪(Modi)表示,蘇拉特鑽石交易中心展示蘇拉特鑽石產業的活力,以及印度人的創業精神,預計可進一步刺激印度鑽石產業成長。

除了印度,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美國紐約(New York)都是鑽石加工業的重要國家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