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Q3房價年增5.9% 漲幅僅次於日本

2023/12/17 07:34

因美中對峙受惠的印度,Q3房價年漲幅居亞洲第2名,僅次於日本。(彭博)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對峙持續,印度受外資追捧,吸引大量外商及資金進駐,推升房市與買氣,根據房地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統計,印度今年第3季房價年增5.9%,在全球房價指數排名第14名,是亞洲地區中漲幅第2名,僅些微落後日本的6.3%漲幅。

《印度經濟日報》報導,根據萊坊統計,全球房價指數中,印度排名14,僅較排名第13的日本便宜一些,排名第1~第3分別為土耳其、克羅埃西亞、希臘。土耳其主要是高通膨推升房價,與過去一年相比,漲幅高達89.2%。

過去2013年~2019年前後,印度房價呈現停滯或下降,但隨著疫後需求大幅復甦,還有通膨、升息等因素,推升印度房價走高,其中又以印度第4大城海得拉巴(Hyderabad)房價年漲幅最高,由於大量企業將總部遷至該市,預計這種情況還將持續下去。

印度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5.55%,升幅雖略低於市場預期,但與10月的4.87%相比仍有所上升,且進一步偏離印度央行制定的4%通膨目標。

外媒先前曾報導,印度孟買豪宅區班德拉(Bandra)目前有上百棟建築正在興建,此外,全國新建案數已達2012年以來最高水平,大型建商的預售屋數量更出現2位數的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