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惠譽信評給予台泥BBB-評等 展望「穩定」

2023/12/14 10:01

惠譽信評給予台泥BBB-評等,展望「穩定」。(資料照,台泥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球資本市場信用評級市場三大機構之一的惠譽國際(Fitch Ratings),14日首次核定給予台泥BBB-評等,及展望為「穩定Stable」的長期無擔保美元債券國際信用評等。

台泥取得國際投資等級信評後,有助於進一步與離岸風電開發商洽購離岸風電而無需提供銀行或政府擔保。

以及購買並儲備更多綠電轉供予致力RE100及出口導向的國內企業,亦有助於台泥優化在國際市場的採購條件及於國際債券市場的發行條件。

此份信評報告主要依據台泥於台灣,土耳其及葡萄牙水泥市場的領先地位,以及在中國南方及西南省份水泥市場的重要地位,旗下的和平電力有穩定獲利及現金流量,適度中等的負債水平。

此份報告中指出,在日益嚴格碳排標準及未來碳費徵收下,台泥在中國水泥事業節能減碳的投入及設備技術升級,均有助於提高競爭力。

報告中也提到台泥在再生能源業務已獲利、歐洲子公司NHOA Energy 於全球的總承包建置儲能(EPC)業務及預期台泥儲能EBITDA現金流為正數的表現。

Fitch信評報告也評估,台泥日前宣布擴大在歐洲低碳水泥公司的持股,有助於分散市場增加國際水泥市場的份額,考量到兩家水泥公司土耳其OYAK Cement和葡萄牙Cimpor在各自市場上均具有高於同行的盈利能力。

Fitch認為,按比例合併土耳其OYAK Cement和葡萄牙Cimpor的EBITDA貢獻,以及預期的未來自由現金流量產生,將足以補償台泥的收購成本,進而使台泥的槓桿狀況適度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