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低碳混凝土 再拿下6營建廠訂單

2023/12/05 16:01

台泥10月底發布全台最低碳混凝土-台泥卜特蘭石灰石水泥混凝土,今天宣佈1個月內再拿下6營建廠訂單。(台泥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1101)10月底發布全台最低碳混凝土-台泥卜特蘭石灰石水泥混凝土,繼富邦建設產險總部大樓與忠泰建設新竹低碳樂活生活圈立即簽約使用後,今天宣佈1個月內再拿下6營建廠訂單。

包括新竹坤山建設光楹營造、台中惠國建設富盈營造、高雄仰德建設正德建設、台南北揚建設、聯太地產、宸揚建設等,旗下建案主要結構都將使用減碳量高的台泥卜特蘭石灰石水泥混凝土。

台泥表示,以1棟建築物生命週期來看,水泥及混凝土碳排就佔20%,在公共工程生命週期中,水泥及混凝土碳排佔比更超過50%。

在公共工程委員會宣布2024年起所有政府公共工程採購全面要求揭露碳排強度,所有政府電子採購網,都將新增「減碳」欄位,強制部會填寫新建工程預估碳含量(蘊含碳),若沒填就無法完成採購程序。

碳將是營建產業不可迴避的課題,台泥評估未來能出具第三方驗證報告,以及政府相關認證的低碳建材,將成為提升營建工程碳競爭力的利器。

台泥企業團旗下低碳建材、綠色能源事業體部門,也將攜手於12月7~10日台北國際建材展推出「低碳新能源整合方案」,為客戶提供從設計建造、完工營運到建築生命週期結束的完整配套與碳知識服務。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強調,台泥低碳產品所有性能強度跟現在傳統水泥相比,絕對只有好不會壞,減碳不減強度,所以對建築業來講,並沒有增加負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