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機構首家 合庫銀與5000家中小企業議合減碳

2023/12/13 18:02

台灣碳權交易所林修銘董事長(左5)、合庫金控董瑞斌董事長(中)、合庫銀行林衍茂董事長(右5)、美商鄧白氏總經理高偉仁(左4)、美商鄧白氏數據長呂苑玲(左3)、天下雜誌總監熊毅晰(右4)及天下雜副總監龐志珮(右3)及合庫高階主管合影。(合庫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合庫銀行與全球最大商業數據庫公司美商鄧白氏公司Dun&Bradstreet合作,經過一年多規劃與努力,成功議合5000家中小企業,並於12月13日在天下雜誌及臺灣碳權交易所見證下,舉辦「中小企業永續好合-合庫與ESG的世紀海島婚禮」,成為臺灣第一家完成5000戶中小企業議合減碳的金融機構。

合庫銀行表示,ESG雖然是目前最火熱的綠色商機,卻也可能帶來轉型危機,以外銷為主的中小企業,在國際碳關稅及其配套措施的影響下,已無法置身事外。考量中小企業無明確法令規範、欠缺資源及缺乏方向,身為中小企業最強而有力後盾的合庫主動統籌各方資源,並透過客製化解決方案,協助中小企業及早因應、降低減碳風險與縮短陣痛期。

合庫為協助中小企業在此次全球供應鏈重整中,化解轉型危機並掌握綠色商機,提供一站式服務滿足所有需求,推動中小企業進行組織型溫室氣體盤查及產品碳足跡,進而執行短中長期減碳計畫,確保外銷競爭力。

合庫是臺灣第一家完成5000戶中小企業議合減碳之金融機構,透過美商鄧白氏數據資料分析結果「本次參與的中小企業70%ESG表現優於其所屬產業之全球ESG平均」,再次證明合庫銀行是中小企業經營最好的領航員,引領客戶完成實質承諾減碳,並將ESG化為中小企業之增強型策略成長解決方案。

合庫期待所有往來的中小企業,均能掌握這波商機,成為國際市場的A級供應鏈廠商,一起完成永續轉骨、邁向企業永續經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