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產業數位轉型博覽會 秀出超過30種應用

2023觀光產業數位轉型博覽會現場26個攤位,展出超過30種產品應用。(記者丁奕攝)

2023觀光產業數位轉型博覽會現場26個攤位,展出超過30種產品應用。(記者丁奕攝)

2023/12/12 13:32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觀光署正推動永續旅遊及數位轉型,今(12)日舉辦「2023觀光產業數位轉型博覽會」,現場26個攤位展出超過30種產品應用。觀光署長周永暉表示,今天的博覽會就是要告訴國人,台灣觀光的數位轉型已經準備好了。

今日博覽會現場人潮多,參展廠商秀出各種服務,包含AI客服、智慧客服以及飯店、票務、旅館的數位整合系統,各項服務皆透過科技的幫助,讓傳統的觀光流程數位化,不僅讓業者省下成本,旅客也更加便利。

周永暉表示,觀光署成立後就一直希望推廣永續旅遊、數位轉型,今天的遊覽會就是告訴國人,台灣的數位轉型準備好了。現在是AR、大數據的時代,數位轉型更是減碳的一種方式,QRcode、App能減少很多紙張,在現在時代應該善用科技轉型,希望把數位轉型推廣到國家風景區、國家公園、森林遊樂區。

今日博覽會各廠商都秀出自己的服務。豐趣科技公司表示,他們推出的FonTicket全通路電子票務解決方案已被故宮、六福村等各博物館、遊樂園採用,因過往票券多採實體售賣,但如今消費習慣轉變,許多人會在旅遊電商平台如KKday、Klook上購買票券。豐趣科技透過電子票務系統將多元的銷售通路整合,不僅省下現場工作人員核對票務的時間,更能減少紙本票券所造成的不環保。

現場同時還有多家公司,秀出自己AI虛擬主播、AI客服、自助機台、VR、AR、水面無人載具等數位轉型成果,可為企業省下成本、也為旅客帶來創新的觀光體驗。

此外,媒體關心旅宿業開放移工的進度。周永暉表示,目前旅宿的確有缺工的現象,除了推動本籍勞工就業外,也希望開放移工,勞動部希望補充資料,觀光署旅宿組正在整理相關數據,會盡快送去勞動部,若有相關進度,會再對外說明。

日前傳出台北車站首位女站長胡詠芝將轉調觀光署擔任科長,周永暉指出,成立觀光署後,整體的人力建置更完整,旅宿組增加資訊室、國際組及旅行業組也各新增兩個科,整編過程都是公開評選,因此有非常多的單位的人才遞件,包含地方政府、台鐵局、鐵道局、國土管理署等人才。

豐趣科技透過電子票務系統將多元的銷售通路整合,不僅省下現場工作人員核對票務的時間,更能減少紙本票券所造成的不環保。(記者丁奕攝)

豐趣科技透過電子票務系統將多元的銷售通路整合,不僅省下現場工作人員核對票務的時間,更能減少紙本票券所造成的不環保。(記者丁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