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600萬旅客來台快達標/不管中客來不來 明年都要拚1200萬人次

總統蔡英文(中)昨日表示,感謝觀光產業配合政府政策,共同度過疫情難關,現在正是觀光起飛的時刻。(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中)昨日表示,感謝觀光產業配合政府政策,共同度過疫情難關,現在正是觀光起飛的時刻。(記者廖振輝攝)

2023/12/09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昨頒發二○二三國際金旅獎,總統蔡英文出席表示,感謝觀光產業配合政府政策,共同度過疫情難關,現在正是觀光起飛的時刻,今年國際來台旅客六百萬人次目標預計再一週達成。交通部長王國材補充,預計十二月十五日可提前達標,明年不論中客是否來台,盼衝一二○○萬人次。

感謝業者共度疫情難關

總統︰觀光要起飛了

蔡英文表示,過去幾年遭遇疫情挑戰,政府各單位投入資源,跟業界一同整合觀光資源、提升旅遊品質,將危機化為轉機,準備迎接國際旅客到來。品保協會金質獎今年升格國際金旅獎,激發業者開發更多商品,讓消費者、業者互信雙贏,各獎項得主的行程,都是疫後觀光最佳選擇。

蔡英文表示,現在正是觀光起飛的時刻,多國來台旅客人次已經逐步邁向疫前水準,在國際觀光組織、線上平台,以台灣做為旅遊目的地的搜尋量正在上升,期盼業者能將旅遊品質持續提升,做出屬於台灣的特色,讓旅客獲得無可取代的美好體驗,擦亮台灣這塊招牌,吸引旅客一來再來。

王國材表示,今年國際金旅獎的七十四條得獎行程,政府將會全力幫忙行銷,讓國內外旅客都能體驗。另外,明年三月一日不論中國是否有善意回應,台灣都會開放組團赴中國旅遊,這段期間業者能夠做好準備,明年國人可以出國走一走,也歡迎全世界旅客到台灣,期盼不論中客是否來台,都能達到全年一二○○萬人次旅客來台目標。

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表示,今年改為國際金旅獎有多項使命,包含協助產業提升與淨零排放轉型;增加獎項並聚焦中南部、中小型業者,讓更多業者受惠等,後續將與政府單位、各國觀光局合作推廣得獎行程,讓國際金旅獎叫好又叫座。該獎分為國民旅遊、入境旅遊、出境旅遊等類,嚴選出價格合理、內容透明、旅客滿意的行程,獲獎行程販售時,不得任意更改行程與服務內容。

圖為11月初來台的第5百萬旅客(右)。(資料照)

圖為11月初來台的第5百萬旅客(右)。(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