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佰鴻2024上瘦下肥 LED毛利率維持3成水準

2023/12/05 15:31

佰鴻看好2024下半年市況回穩,旗下產品布局可望發揮綜效。(佰鴻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LED廠佰鴻(3031)今天在法說會指出,2024上半年整體營運將與現階段大略相當,不過看好下半年市況回穩,旗下產品布局可望發揮綜效,作為旗下營收主力的不可見光產品將持續增加訂單,同時聚焦供應車用機構、顯示光小零件,LED產品平均毛利率能維持近3成水準。

佰鴻今年第3季營收2.54億元,季減8.63%、年減34.7%;毛利率28.8%,季增6.1個百分點、年增4.4個百分點;營益率5.69%,季增3.43個百分點、年減3.16個百分點;淨利率17.7%,季增9.23個百分點、年增9個百分點;每股盈餘0.26元,季增100%、年增30%。

佰鴻今年前3季營收累計達8.53億元、年減27%;毛利率26%、年增2個百分點;營益率6%、年減2個百分點;淨利率12%、與去年同期持平;每股盈餘0.62元、年減27%。

營運團隊指出,以產品組合來看,今年LED營收比重將達到整體8成,照明與其他產品相對減少,目前因歐美客戶展開備貨,市場需求稍微回穩,但由於總體經濟仍受多種不確定性因素干擾,客戶展望較為保守,明年上半可能還是維持較為薄弱的市況,下半年才會轉好。

佰鴻表示,在產品多元化考量之下,LED可見光、不可見光產品比重大致維持6比4,觀察現在集團參與公共工程市場處於前置期,尚未正式開標,LED產品毛利率可能出現波動,不過未來還是能保持近3成水準,短波紅外(SWIR)新品持續實驗開發,將切入異物檢測應用領域。

佰鴻強調,作為營收主力的不可見光產品明年訂單量將比現階段有所增加,特殊照明產品出貨量也預計能夠回穩,車用產品現也已供應機構、顯示光小零件,期待未來能有好消息進一步向市場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