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cro LED商品化 研調:LED產業最具爆發力領域

2023/12/01 17:16

台廠Micro LED業者持續推進佈局,錼創-KY(6854)已攜手富采(3714)、友達(2409)逐漸建構生態系。(示意圖,美聯社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廠Micro LED業者持續推進佈局,錼創-KY(6854)已攜手富采(3714)、友達(2409)逐漸建構生態系,研調機構集邦(TrendForce)指出,今年是Micro LED做為顯示技術正式商品化的1年,預估2022年至2027年市場規模年均複合成長率將達111%,將成為LED產業中最具爆發潛力的應用領域。

根據集邦觀察,國際品牌大廠除了在終端產品導入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之外,也著重Micro LED(微發光二極體)應用的可能性,例如蘋果的Micro LED版本Apple Watch,雖然預計量產時程延後至2026年,不過也確定將採用8吋Micro LED晶片,為後續壓縮成本奠定新方向。

集邦也提到,錼創-KY韓系大客戶三星(Samsung)旗下大型Micro LED顯示器已於今年第3季正式出貨,儘管全年出貨規模仍不到百台,但預期未來產品良率提升之下,2024年出貨量成長幅度將挑戰年增10倍。

從錼創-KY 佈局來看,現有的6吋Micro LED產線月產能1500至2000片,除持續供應韓系客戶,也將於年底與友達合作量產智慧手錶,攜手客戶測試消費者反應,同時也鎖定8吋、12吋產品的開發作業,時程上最快2年後就能供應市場需求,與蘋果Apple Watch推出時間前後呼應。

供應鏈人士指出,錼創-KY、友達與富采持續針對Micro LED的晶片載板(COC)製程進行整合,並形成戰略聯盟、共同擴大產能,搭配原先就已重點佈局的巨量轉移工藝,可望達到更有效率的生產成本管理,為將來Micro LED顯示產品的價格合理化,提供更實際的有利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