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采Micro LED分工成形 掌握客戶新品設計案

2023/11/03 17:47

富采Micro LED事業將由集團各事業體協力達成一條龍式生產,同時攜手錼創-KY、友達策略聯盟。(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LED龍頭廠富采(3714)今天召開法說會,旗下Micro LED(微發光二極體)事業將由集團各事業體協力達成一條龍式生產,晶電陸續建置產線、隆達掌握封裝技術,晶成半導體協助客戶開發第2代、第3代新品,目前也掌握國際客戶在元宇宙方面的委託設計(NRE)案,同時將持續攜手錼創-KY(6854)、友達(2409)策略聯盟。

富采董事長彭双浪表示,集團內事業體對於Micro LED佈局有不同的分工與合作,晶電在獲得錼創-KY技術轉移後,負責產線建置,而隆達從事封裝,晶成則執掌代工業務,Micro LED同時具備透明、高亮度的特性,以集團角度看,友達併購德商BHTC,有助於富采強化車用人機介面(HMI)領域,未來在Micro LED攻入車用的發展空間也相當大。

晶成董事長施韋指出,旗下Micro LED顯示平台逐漸出現綜效,除了國際客戶第3季明顯出貨、第4季進一步與第3季持平外,新品可望在明年成本結構優化之下提升市場需求,而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平台也推廣有成,多家客戶的委託設計(NRE)案持續進行中。

施韋也提到,旗下面射型雷射受惠於終端客戶滲透率提高,集團順勢開發大功率、大尺寸新案,第4季新平台可望上線,而射頻元件出貨並無明顯波動,微電子功率元件則將繼續優化製程,以吸引客戶開案,第4季將繼續對既有的美系客戶出貨,同時開發下世代新品,明年可望有更多營收貢獻。

由於Micro LED為中長期佈局,富采短期內看好Mini LED在車用領域的成長動能,可望帶領集團走出營運低谷期。晶電董事長范進雍說,根據內部預估,富采在尾燈、方向燈、煞車等車外用燈方面的Mini LED晶片市佔率已達5成,第4季可望平衡淡季效應,明年也預估將持續成長,明年頭燈產品貢獻可期,客戶也預估未來3至5年的電動車氛圍燈應用動能相當強勁。

隆達董事長唐修穆則指出,隆達車用產品在整體的營收占比,已從去年的5%成長至今年的10%,除了座艙系統需要的感測器受美中客戶拉貨,Mini LED後續還會大量被導入車用中控台、儀表板,2024年有機會達到整體營收的15%,2025年在氛圍燈放量出貨助攻之下進一步達到20%,隆達現正聚焦薄型化、曲面、低能耗產品,車用直下式背光至2026的年均複合成長率上看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