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采8月營收月增3.1% 致力開發Micro LED新專案

2023/09/05 20:47

LED龍頭廠富采今天公布8月營收為20.48億元,月增3.1%、年減10.3%。(富采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LED龍頭廠富采(3714)今天公布8月營收為20.48億元,月增3.1%、年減10.3%,連2月上升,營運團隊目前持續看好下半年成長幅度將約略優於上半年,除了既有產品線需求稍微回溫,也持續致力於開發新Micro LED專案與擴增產線。

富采旗下晶成半導體的Micro LED品質、良率皆獲突破性改善,合作夥伴錼創-KY(6854)董事長李允立今天表示,隨著過去幾年產線建置成功,市場逐漸消除原先對於產品能否量產的懷疑態度。

李允立認為,發展Micro LED最具挑戰性的問題在於技術研發與產品進入市場的時間,如果過於遲緩,不但會讓市場需求等得不耐煩,更有可能進而轉向如OLED等競爭陣營。

李允立觀察,Micro LED產業正進入「新技術要逐漸進入市場時」,所面臨的「成本、產能、市場」三角關係,廠商需要針對某種市場需求展開客製化生產,但初始成本必然偏高,需要大量生產才能讓成本快速下降,因此需要擴產以解決問題,但這又必須要有一定的需求條件才能辦到。

富采自2008年起投入Micro LED領域,目前持續與錼創-KY合作新設產線,預估新產能年底完成並開始送樣,明年經客戶認證且導入新品設計後,可望於2025年量產,屆時將對營收做出實際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