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ED驅動IC明年全面恢復成長 AMOLED需求最為強勁

2023/09/04 16:50

市調機構Omdia預估,LED顯示驅動IC2024年的需求量可望達到 84.8億顆、年增6%。(美聯社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LED產業逐漸走向復甦,市調機構Omdia預估,儘管今年LED顯示驅動IC的總需求為79.8億顆,數量與去年持平,不過,2024年的需求量可望達到84.8億顆、年增6%,包括手機、PC、液晶電視出貨動能都將恢復成長,其中以主動矩陣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需求最為強勁。

Omdia指出,今年整體LCD顯示驅動IC總需求量預估為69.4億顆、年減0.2%,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是受到代工廠、經銷商與代理商,在考量後市需求之下,針對智慧型手機面板庫存展開回補,今年第1季的動能已超乎預料,第2季也持續增加,全年LCD智慧型手機的驅動IC需求有機會年增0.4%。

此外,今年在液晶電視、工控、智慧手錶和車載等領域,對於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驅動IC的需求也比去年更強,不過,PC、筆電與平板仍受市況低迷影響,在資通訊應用領域中的顯示驅動IC需求還會繼續下降,今年此區塊的整體需求可能年減0.2%,但已優於先前預估的年減1%。

關於AMOLED,受到智慧型手機需求疲弱衝擊,今年此方面的顯示驅動IC需求年增幅度僅有4%,較先前的預測下降6個百分點,再加上智慧手錶同樣面臨處境,預估全年整體AMOLED 顯示驅動IC的需求量預計為 10.4 億顆、年增僅3%,低於預期。

Omdia預計,在走出今年低谷期之後,明年全球顯示驅動IC需求量將達到 84.8億顆、年增6%,其中,手機、PC、電視等顯示面板進入新舊替換週期,價格也已相對彈性,出貨量可望年增4%,LCD顯示驅動IC需求也將年增5%,AMOLED則在智慧手錶、手機帶動下,需求將恢復雙位數增長,達到17%,未來隨著更高分辨率的顯示技術滲透率提供,顯示驅動IC的需求呈現長期逐漸增加的態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