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士百達銀行認協助客戶逃稅 遭罰38億元

2023/12/05 13:08

擁有逾200年歷史的瑞士私人銀行「百達銀行(Banque Pictet)」承認協助美國客戶逃避美國稅收。(彭博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擁有逾200年歷史的瑞士私人銀行「百達銀行(Banque Pictet)」已承認協助美國客戶逃避美國稅收,並與美國司法部達成了延期起訴協議,同意支付1.229億美元(約新台幣38億元)的賠償金和罰款。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司法部在週一(4日)的聲明指出,百達銀行已承認在2008年至2014年期間,與美國客戶合謀向美國國稅局隱瞞持有超過56億美元(約新台幣1739億元)的帳戶所產生的收入,逃避約5060萬美元(約新台幣15.7億元)的美國稅收。

百達銀行在認罪的同日,也與美國司法部達成了延期起訴協議,作為協議的一部分,百達銀行同意向美國財政部支付1.229億美元的賠償金和罰款,並配合美國當局正在進行的對隱藏銀行帳戶的調查。

對於上述報導,百達銀行回應表示,很高興解決了這個問題,並將繼續採取措施確保其客戶履行納稅義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