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山寨也被山寨!瑞幸咖啡控告「泰國瑞幸」敗訴

2023/12/04 10:36

中國瑞幸咖啡提告「泰國瑞幸咖啡」侵權,孰料敗訴定讞。圖為泰國瑞幸咖啡一處店面。(圖擷自泰國瑞幸咖啡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寨文化相當出名,如今終於自己嚐到了苦果,對岸最大連鎖咖啡品牌「瑞幸咖啡」並未在泰國開設分店,孰料卻出現「泰國瑞幸咖啡」店面,瑞幸一怒之下向當地法院提告,本月1日被判處敗訴定讞。

中國微博消息顯示,泰國瑞幸咖啡母公司為泰國皇家50R集團,這個企業在餐飲業、房地產、旅遊業、零售業、新能源方面進行多元化經營,並且擁有泰國皇室和軍方背景。

從泰國瑞幸咖啡的社交媒體帳號上,可以看到和中國瑞幸咖啡有著極為類似的鹿頭鹿角商標,差別在於中國的鹿頭朝右看,泰國的則是朝左看,並且有著相同的英文名稱「Luckin Coffee」。

據了解,皇家50R集團是在泰國商業部商業發展廳合法註冊瑞幸品牌商標,目前在泰國已有10多間分店。中國瑞幸咖啡氣得跳腳提告後,1日遭泰國智慧財產權和國際貿易中央法庭判處敗訴。

對岸網友看到消息後議論紛紛,有人想起知名的中國喬丹體育非法使用美國喬丹商標的案件,坦言真喬丹告贏中國假喬丹也花了10年,也有人感嘆去泰國時還以為真是瑞幸咖啡便買來喝,沒想到結果是假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