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山寨名牌走私案創紀錄! 南韓沒收市價368億元假貨

2023/11/12 10:04

南韓破獲中國山寨名牌走私案,若以正品價格計算金額達1.5兆韓元。韓國現鈔示意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仁川海洋警備安全署今天(12日)表示,國內犯罪集團從中國走私愛馬仕、香奈兒、LV、GUCCI、Burberry等大量山寨名牌,若以正品價格在市面上售出將達到1.5兆韓元(約新台幣368億元),創下海洋警察廳破獲單次走私案金額的最高紀錄。

《韓聯社》報導,以51歲男性嫌犯為首的17名犯罪分子,近日依照違反海關法、商標法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他們試圖將5萬5810箱中國假貨帶到韓國,目前已全部沒收。

這些山寨名牌包括衣服、包包、香水等等,若走私犯最終被判有罪,沒收的物品將公開拍賣並將收入上繳國庫。不過,在這起案件中涉及的都是違反商標法的假貨,因此可能會以焚燒銷毀的方式處理。

據了解,在考量到資源浪費和環境汙染的問題,南韓警方曾在徵得商標持有者的同意後,將沒收的假貨去掉商標並捐給社福單位,例如2010年就有200雙山寨運動鞋捐贈出去,但由於這次都是國外奢華品牌,因此想獲得同意相當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