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斷崖式下墜」且「不可逆」 王丹:中共已面臨安全危機

2023/11/28 12:38

王丹在臉書發文指出,有幾位從中國離開的朋友向他透露,目前中國經濟凋敝的程度遠超過外界想像,中國目前已經面臨安全危機。(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中國國家政策整體轉變、經濟衰退,大量外資近年來逐步從中國撤離。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發文指出,有幾位從中國離開的朋友向他透露,目前中國經濟凋敝的程度遠超過外界想像,中國目前已經面臨安全危機。

王丹提到,這幾天他和幾位剛從中國離開的朋友會面,一位西方媒體駐北京記者表示,現在北京和上海的外國人數量大為減少,這是一種顯著指標;另一位企業家說,中國當地經濟凋敝的程度遠超過外界想像,他預測未來幾年會出現民生危機,地方政府供水供電都有可能出現問題。

王丹強調,他相信兩位友人的觀察都是認真且嚴謹的,並非故意抹黑中國;事實證明在中國某些產業還有一定榮景,但總體來說,中國經濟衰落呈現「斷崖式」和「不可逆」兩個特點。王丹認為,目前對中共的政策來說,核心已經不是發展,而是「安全」問題,「中共,已經面臨安全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