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道銀全年獲利可望創高 明年股利可正常發放

2023/11/27 21:24

王道銀行全年獲利可望創新高,明年股利可正常發放。(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王道銀行 (2897) 今日舉行線上法說會,揭露今年前3季合併資產總額站上6000億元的歷史新高;前3季OCI獲利約7.5億元,全年展望審慎樂觀,不至於影響明年的股利分派,因特別盈餘公積去年提列了25億元,預計明年股息可正常發放。

王道銀行2023年前3季合併稅後淨利29.5億元、年增24%;個體稅後淨利21.43億元、年增26%;EPS0.74 元、年增28%,不但超越去年全年EPS0.69元,今年獲利可望創新高。

除了銀行本業前3季稅後獲利有51%的年增率,主要子公司方面,中華票券前3季EPS0.81元、年增18%;美國華信銀行EPS0.92美元、年增46%,均有雙位數成長。展望明年的風險,王道銀行認為,主要來自於全球總體經濟環境及地緣政治風險。

由於今年獲利成長,法人關注明年的獲利展望及股利發放,包括其他綜合損益 (OCI)是否會影響明年的股利發放,以及因今年獲利可望創新高,明年股利是否會有更好的規劃?王道銀行表示,今年前3季OCI獲利約7.5至7.6億元,全年展望審慎樂觀,可能影響的變數在於股價及匯率變動,但因目前有獲利,不至於影響明年的股利分派。

不過,明年是否會有更好的股利,王道銀行表示,股利政策仍須依據未來業務所需,評估資本需求,以及經濟情勢,予以適時反映,仍要看全年獲利狀況再做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