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元光電工程師欠債 掉包儀器賤賣被判刑6月

2023/11/23 16:23

晶元光電高級工程師內神通外鬼,掉包儀器賤賣,被新竹地院判刑。(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晶元光電邱姓高級工程師因積欠大筆債務,竟內神通外鬼,將公司的氦氣測漏儀掉包,以13萬元賣給外人,新竹地院依業務侵占罪判刑6月。

法官調查,邱男是晶元光電公司設備高級工程師,從事設備檢測暨維修工作,林男因朋友有意購買英福康氦氣測漏儀,遂向邱男徵詢貨源,邱男因積欠大額債務,便利用職務上持有同型氦氣測漏儀機台之便,未經晶元光電公司同意,去年10月28日下午由林男提供同型故障機台,前往晶元N2廠碼頭區,先由邱男將公司機台推至停車場暫放,再與林男會合後,以調換機台方式將公司機台侵占入己,林男當場給邱男13萬元。

事後晶元光電公司人員將機台送修後,發覺設備零件非公司資產配置,遂調閱監視器影像後,始悉上情。

法官審酌二人不知勉力謀事,依循正途以獲取一己所需財物,而為業務侵占犯行,堪認其等自我檢束能力低弱,顯不尊重他人財產權,惟念其等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邱男與公司達成和解,且贓物亦已返還,均依業務侵占罪判刑6月,緩刑3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