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 : 奧特曼被解職原因揭曉 一封給董事會的信

2023/11/23 08:58

OpenAI執行長奧特曼突被解職,原因是他向董事會寫了一封關於人工智慧突破的信,引起董事會不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OpenAI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被董事會開除的突發事件,在上週鬧得沸沸揚揚,市場人士對於解職起因也是霧裡看花。《路透》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在 OpenAI執行長奧特曼被開除的前4天,幾名研究人員曾向董事會發出了一封警告信,警告一個強大的人工智慧新模型恐威脅人類。

據一位消息人士透露,長期擔任高級主管的米拉·穆拉蒂(Mira Murati) 週三告訴員工,一封有關名為Q*(發音為Q-Star)的人工智能突破的信,引起董事會不滿,讓董事會採取了行動。

ChatGPT的製造商在Q*上取得了進展。一些內部人士認為,這可能是OpenAI尋找超級智慧,也稱為通用人工智慧(AGI)的突破。OpenAI將AGI定義為,比人類更聰明的人工智慧系統。

消息人士表示,雖然人工智慧新模型的數學成績僅達小學生的水平,但在此類測驗中取得好成績,讓研究人員對 Q* 未來的成功,非常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