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天換4個CEO OpenAI暴演矽谷影集一次看

2023/11/23 07:34

OpenAI在5天內更換4位執行長,圖右為回任執行長奧特曼,圖左為一度被任命臨時首席執行長希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OpenAI在5天內更換4位執行長(包括主角奧特曼本人回鍋)。美科技媒體報導,這可以說是矽谷史上最瘋狂的5天,已被解僱的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再次回任。

回顧這5天的峰迴路轉劇情,當OpenAI董事會在感恩節前的周五(18日)首次解僱奧特曼時,它可能會認為這個消息會悄無聲息。畢竟,這是本會計年度新聞最安靜的日子之一。隨後董事會任命穆拉蒂(Mira Murati)為新的臨時執行長。

不料,社群媒體卻掀起了一場風暴,沒有人理解為什麼董事會會解僱一位很受歡迎的執行長,奧特曼在一年前發布ChatGPT,幫助掀起生成式人工智慧革命。

OpenAI的董事會解僱決定,似乎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舉動之一。奧特曼的員工和其他盟友週末試圖讓他復職,但沒有成功。

然後到了週日,董事會任命Twitch前執行長希爾(Emmett Shear)為新的臨時首席執行長,並立即將Murati降職回原來的職位。董事會篩選了幾位候選人,然後找到了一位表示同意的候選人,結果發現Shear有很多公開的推文非常值得讓人懷疑。

劇情進入另一個高峰,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週末親自介入,聘請奧特曼和同事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 建立一個人工智慧研究部門,OpenAI團隊的人員也將加入他們的行列。

微軟的納德拉似乎不確定會發生什麼事,他在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如果他來到微軟,他會和奧特曼一起工作,或者如果他回到OpenAI,他也會和奧特曼一起工作。但他實在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週一,董事會成員之一的Ilya Sutsever在推特上表示,他對自己參與董事會解僱奧特曼的行動深感遺憾,並表示他從未有意傷害OpenAI。

Sutsever表示,董事會尚未告訴他解僱奧特曼的原因,他堅持要求在公司提出書面解釋。這時候,感覺就像是HBO上演的矽谷劇集,或者是矽谷電影。

此時,再度掀起另一個震撼風暴,OpenAI 770名員工中,有700多人表示,如果不讓奧特曼復職,他們將辭職。

週三(22日)再次傳出新消息。OpenAI與奧特曼傳出已經達成共識,原公司董事會將全體辭職、並由Bret Taylor、Larry Summers與Adam D'Angelo三人組成新的董事會,換取奧特曼回任CEO。

董事會終於宣布奧特曼復職,帶著新成員回歸董事會,他們可能考慮到OpenAI在追求人工智慧方面的工作重要性,也許世界的命運也會因為奧特曼下台受到威脅,整個戲碼最後,可能還是一場喜鬧劇收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