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郭水義:競業整併後還是絕對領先

2023/11/22 19:07

中華電信今日舉行「2023 5G創新應用大賽暨5G加速器徵選」頒獎典禮。(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5G滲透率、客戶數是絕對領先,在台灣大合併台灣之星、遠傳合併亞太電信後的新三國時代,中華電信的客戶數仍明顯領先,中華電信目前5G用戶數超過300萬戶,接著會從初期的初升段走向加速階段,且在創新應用加持等等,未來5G滲透率可望速度會加快,5G客戶數絕對領先,競業整併之後還是絕對領先。

郭水義今日在「2023 5G創新應用大賽暨5G加速器徵選」頒獎典禮後做出上述指出。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旗下的中華資安國際、農譯科技、慧誠智醫等,都已經前進東南亞市場,去年5G創新應用大賽暨5G加速器徵選拿下第一名的博遠智能的AI巡防系統,現在可以落地台灣,前進東南亞市場,未來5G加速器及新創大賽等夥伴,先在台灣領域落地成功,就一起通力合作,前進海外市場。

郭水義表示,「資源比資金更重要」,5G加速器透過與中華電合作,可以將5G所需基礎傳輸,加上雲端、資安等整合成一個解決方案,而創新應用服務疊加一起就可以轉動,只有資金是無法到位,需要的是相關的生態系統。

在新創投資方面,郭水義表示,中華電鎖定的新創領域包括有產品、技術和人才等多面向,而5G、雲端、資安和AIoT等創新應用服務都可廣泛涉獵,中華電可策略合作並評估參股,且投資只要有好的標的,就不會設定上限。

「2023 5G創新應用大賽暨5G加速器徵選」從報名、書審、初賽、到進入決賽,歷經6個月的賽程,共評選出52組團隊,其中,5G創新應用25組、5G加速器27組進入到最後總決賽,並經由多位產官學各領域專家遴選出優秀21組,其中,5G創新應用10組、5G加速器11組隊伍。評審團表示,此屆團隊不但展現作品完整性,並且具備落地執行的可行性,在新創方面無論是核心技術、營運模式都有一定的成熟度,同時很多產品都已經進到POB的商業驗證階段。中華電信5G加速器於2018年成立,為台灣第一個電信5G加速器,累計已有65家優秀新創團隊加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