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若終止合作將是阿根廷「重大外交錯誤」

2023/11/21 18:26

米雷伊當選後,批評中國和巴西,更表示「不跟共產黨打交道」,盼與美國加強關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阿根廷川普」之稱的極右派自由主義經濟學家米雷伊(Javier Milei)當選阿根廷總統後,對中國態度大轉彎,更表示不再與共產主義政權打交道,中國對此發出警告,若中阿終止合作,將是阿根廷的「重大外交錯誤」。

《CNBC》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中國是阿根廷重要的貿易夥伴,雙方的經濟能互補,有巨大的合作潛能,並稱北京願與阿根廷一起努力,保持兩國關係穩定發展。

日前俄羅斯官媒《俄新社》指出,阿根廷新政府下一任外交部長人選蒙迪諾(Diana Mondino)也表示,不會加入「金磚國家」(BRICS),且將停止與巴西和中國政府的互動。

阿根廷是近期受邀加入金磚國家的國家之一,另外被邀請的還有埃及、衣索比亞、伊朗、沙烏地阿拉伯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目前金磚國家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組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