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遊人潮湧進 沖繩宮古島豪華海景房每晚要價58萬

2023/11/20 07:19

宮古島阿卡迪亞海灘度假村(Arcadia Resort Miyakojima)海景房,吸引遊客入住。(圖取自阿卡迪亞海灘度假村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沖繩宮古島以碧海藍天及白色沙灘聞名,吸引投資者和遊客前來,不僅房地產價格1年飆漲近2成,飯店房價也節節攀升。今年7月才開張的豪華度假飯店海景房,一晚要價280萬日圓(約台幣58.8萬),今年夏天全被預訂一空。

《日經亞洲》報導,隨著疫情消退,外界預期宮古島旅遊業將強勁復甦,當地房地產搶搶滾,引爆飯店和度假村投資熱潮。去年宮古島的土地價格上漲16.6%,相比之下,沖繩整體土地價格才上漲 4.9%。不動產價格大漲,被外界戲稱「宮古島泡沫」。

日本沖繩宮古島吸引投資者和遊客。(圖取自宮古島官網)

今年7月阿卡迪亞海灘度假村(Arcadia Resort Miyakojima)在伊良部島附近開業,飯店共有 14 間客房,皆為海景房,最多可容納 8人,每晚房價280 萬日圓,整個夏天,房間幾乎都被預訂。這對島上居民來說,是巨大變化,當地居民過去常說伊良部島的土地一文不值。

隨著度假村興建熱潮,宮古島市的住宿數量增加至 450 多個,到2022年的10年間,增加2.5 倍,同時間,該市土地價格幾乎翻倍。目前宮古島是土地價雖僅全日本均價的4分之1,仍比沖繩均價高出3分之1。一位飯店經營者表示,儘管價格上漲,「但我覺得它被低估了」。

房地產經紀公司Takechan Home 總裁Takao Takeshima 說,宮古島清澈見底的藍色海水很有吸引力,隨著人們對宮古島未來發展的押注,宮古島的開發程度低於更南邊的石垣島,對土地的需求也隨之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