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農業農村部:推動台灣石斑魚釋迦輸中

2023/11/17 18:19

中國農業農村部總經濟師魏百剛表示,中方將在符合相關規定的前提下,為台灣石斑魚等農產品輸中提供幫助。(資料照)

〔中央社〕中國農業農村部總經濟師魏百剛今天針對石斑魚、釋迦輸中一事說,中方將在符合相關規定的前提下,為台灣石斑魚等農產品輸中提供幫助。同時積極有序推進台灣釋迦包裝廠和果園註冊審核工作,為輸中做好準備。

中國農業農村部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2023年海峽兩岸現代農業博覽會」及「海峽兩岸花卉博覽會」將於11月30日至12月2日同時在福建省廈門市舉行。兼任中國農業農村部辦公廳兼對台灣農業事務辦公室主任的魏百剛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魏百剛首先宣稱,中方一直都是非常歡迎台灣農漁產品輸入中國,特別是這幾年輸入量不斷加大,2022年就有840多萬噸,而且還是在COVID-19疫情期間。

魏百剛引述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5日的說法,指中方明確將在「符合相關規定」的前提下,為台灣石斑魚等農產品輸入提供幫助。並積極有序推進台灣番荔枝(釋迦)包裝廠和果園註冊審核工作,為番荔枝輸入做好準備。

至於「2023年海峽兩岸現代農業博覽會」及「海峽兩岸花卉博覽會」,魏百剛說,舉辦的重要目的是宣傳推介兩岸優質特色農產品,促進貿易往來。

魏百剛表示,台灣企業將提供竹莢魚、百香果、高山茶、鳳梨酥、阿里山咖啡等逾1000種特色農漁產品參展,既有初級產品也有加工食品,既有老字號也有「新潮牌」。

對於博覽會上展示及銷售的產品,中方邀請了知名電商、批發市場、連鎖超市等進行採購,促進產銷對接,透過博覽會這個平台擴大兩岸農漁產品的市場銷路。

根據官方資料,上述兩項博覽會由中國農業農村部、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共同主辦,廈門市政府、漳州市政府、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海峽兩岸農業交流協會、海峽經濟科技合作中心承辦。

中國農業農村部表示,博覽會的主展區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花卉展區則設在福建漳州「東南花都花博園」。目前已兩岸107個團體組織、1504家企業、633家採購商報名參展及與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