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釋迦銷中須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 國台辦:兩岸是一家人就好商量

對於台東縣府盼台東釋迦能銷往中國市場,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表示,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就是一家人,一家人的事情就好商量、好解決。(翻攝直播)

對於台東縣府盼台東釋迦能銷往中國市場,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表示,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就是一家人,一家人的事情就好商量、好解決。(翻攝直播)

2023/10/25 12:2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籍台東縣長饒慶鈴率團赴北京拜會國台辦主任宋濤,並附和中共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立場,盼台東釋迦能在12月恢復銷往中國。關於是否進一步放寬限制?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表示,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就是一家人,一家人的事情就好商量、好解決。

2021年9月,中共當局無預警宣布禁止台灣的釋迦、蓮霧進口到中國。今年6月,在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台東縣長饒慶鈴赴中參加海峽論壇後,國台辦有條件放寬,僅限台東25家果園、3家包裝廠所生產的釋迦可銷往中國,其它縣市釋迦仍然被禁。

朱鳳蓮今日表示,今年以來,國民黨、台東縣等方面均提出希望中方恢復輸入台灣地區番荔枝。「我們高度重視、認真研究,主管部門在綜合評估基礎上宣布恢復『台灣地區』釋迦輸入中國,為台灣基層民眾帶來實惠,產生積極反響。我們願同國民黨、台東縣等方面就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擴大輸入『台灣地區』釋迦等深入溝通,作出妥善安排」。

關於僅限向中國獲得註冊登記的包裝廠和果園能夠輸中的規定是否改變?朱鳳蓮說,願同國民黨、台東縣等方面就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擴大輸入「台灣地區」釋迦做深入溝通,盡量使相關業者在經過整改後達到中國有關部門的標準要求,使得中國民眾能夠品嘗到來自台灣地區的高品質水果。

陸委會表示,中方於2021年9月以檢出介殼蟲為由,暫停台灣釋迦輸中,今年6月選擇性恢復台東縣部分釋迦輸中,10月23日於台東縣長赴中拜會時,強調兩岸的基礎是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顯示中方暫停釋迦輸中,並非檢疫問題,而是具有政治考量。

陸委會指出,中共當局已將「九二共識」定義為「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而依照中共於2000年所公布的「一個中國的原則與台灣問題」白皮書,係以「一中原則」將中華民國政府矮化為其領土上的一個「地方當局」。台灣民意已堅決反對此一企圖消滅中華民國的政治謊言。

陸委會強調,呼籲中方不要利用台灣農漁民,所辛苦培植出來的農漁產品進行政治操作,以經貿措施對台進行統戰及分化,此種作法無助兩岸農漁產業長遠發展及兩岸良性互動。若真有農產品檢疫檢驗問題,請中方儘速回應我方多次經兩岸協議平台,及WTO相關場合提出的訴求,務實與我方溝通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