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紙市場尚待復甦 永豐餘營運維持審慎

2023/11/14 20:36

永豐餘今日舉辦法說會。圖中間者為永豐餘總經理駱秉正。(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永豐餘投控(1907)總經理駱秉正今日表示,林漿紙營收趨穩,工紙紙器、消費品需求提升,第3季營收略有回穩,不過第4季工紙市場消費力尚未明顯拉抬,營運維持審慎態度,並持續推進產品類別優化、減少抄紙工序。

今年第3季工紙紙器事業群佔永豐餘營收比重47%,針對各國工紙市場,駱秉正表示,中國工紙終端價格提升,永豐餘仍觀察後續庫存去化進度、以及節慶效應是否持續;而永豐餘在台灣工紙市場市占率持平,持續優化產品類別;至於越南整體紙品市場向上,永豐餘則推進供應商與成本優化,目標使終端售價得益。

針對各事業群,永豐餘表示,林漿紙事業第3季獲利改善,第4季營運回歸健康;工紙紙器第3季營收、獲利都成長,但整體市場需求未見明顯拉抬、廠商備貨審慎,市場消費力道復甦還有待醞釀,永豐餘將持續優化產品組合、提升資源效益,隨時因應市場需求變化。

而消費品事業群第3季營收較上季成長,高品質產品受到消費者的喜愛,持續強化產銷結構,優化營運模式。此外,永豐餘也說,長期專注於無線射頻設計製造的子公司永道-KY(6863)在兩岸合計年產能已超過50億枚,未來也將配合需求成長。

永豐餘也說,大環境具不確定因素,公司持續轉型核心及育成新興事業,優化產品組合,以強化營運體質,除金融創投的穩健股利收入挹注外,來自元太的權益法投資收益進一步提升投資組合獲利穩定性。展望未來,永豐餘秉持著低碳、低耗能、以醣代塑的發展方向,持續推動ESG,使公司更永續穩健的成長,持續為股東創造合理的投資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