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餘:去年Q4相對低點 今年將處分台南廠土地

2023/03/16 21:31

永豐餘投控總經理駱秉正(中)。(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永豐餘(1907)今舉行法說會,受國際地緣政治紛爭及中國封控影響,永豐餘去年第4季轉虧,永豐餘總經理駱秉正表示,去年第4季工紙受影響,導致終端需求減緩,是營運低點,未來將動態調整資產報酬,應對挑戰;駱秉正並稱,永豐餘位於台南舊有廠區及土地,將以公開標售方式處分,預計最快在今年完成交易。

永豐餘公告,去年第4季營收為193.5億元,年減10.6%,稅後歸屬母公司虧損0.56億元,每股虧損0.03元。2022年合併營收796.36億元,年減6.6%,稅後淨利歸屬母公司21.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31元;永豐餘董事會也決議,擬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9元,股利配發率為68%。

永豐餘總經理駱秉正表示,去年營收受地緣政治紛爭及中國封控影響終端消費,市場需求減少,特別在第4季,中國工紙市場預期在相對低點,而紙業同業都在產銷結構上調整庫存管理,進而影響銷售價格。

展望未來,駱秉正表示,過去2年業界面對不確定因素,庫存的成本處理是重點,永豐餘投控扮演提高資產報酬的角色,讓整體在營運能有面對挑戰的韌性和能力;另永豐餘於3月15日也公告,為調整資產配置提升報酬率,擬以公開標售方式,出售台南市舊有廠房及土地,估約3800坪左右,駱秉正表示,持有該地近20年,最快在今年交易完成後,再行公告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