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餘跨足儲能領域 建置全台首座汽電共生表後儲能系統

2023/09/14 21:28

永豐餘旗下永餘智能攜手中華紙漿,建置全台首座「汽電共生表後儲能系統」。右為永豐餘碳管理事業群負責人暨永餘智能董事長葉惠青、左為永餘智能總經理陳貽評。(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永豐餘(1907)今(14)日宣布跨入儲能領域,由旗下子公司永餘智能與中華紙漿(1905)共同建置全台首座「汽電共生表後儲能系統」,總裝置容量達5MWh以上,符合國際IEC以及UL的安全法規認證,該系統將透過智慧應用,優化廠區能源使用效率,並加入台電電力交易平台平衡供電能力。

永豐餘碳管理事業群負責人暨永餘智能董事長葉惠青表示,綠能的間歇性發電問題,讓儲能成為實踐2050淨零碳排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以高效能技術發展智慧型的儲能系統,可彈性調節用電需求、進行碳排減量,促成企業低碳化並建構低碳產業鏈,達到商業成長與環境保護正向循環。

葉惠青指出,儲能系統分為表前與表後,其中,表後儲能的輔助服務能由用戶端自行控制,用戶可依據自身需求調整用電方式。

永豐餘全台首套「汽電共生表後儲能系統」總裝置容量達5MWh以上,符合國際IEC以及UL的安全法規認證,具有5大效益,包括即時監控、整合工廠生產排程與用電模式,設計最適化的台電契約容量。

系統也可在低電價時段充電、用電尖峰時減少使用台電的電,不與民眾爭電,降低台電尖峰時段供電的壓力。

此外,明年實施的「用電大戶條款」儲能新方案,永豐餘評估參加後,可進一步達到抵減電費效益,並可釋出儲能電力,提升台電第二尖峰的供電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