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升職場平權 勞動部年末大片「你就是自己的光」今上映

2023/11/13 18:53

為提升職場平權的意識,勞動部2023年度拍攝宣導影片「你就是自己的光」,13日舉行首映會,勞動部長許銘春(中)親自到場,與劇中演員共同欣賞。(勞動部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提升職場平權的意識,勞動部2023年度拍攝宣導影片「你就是自己的光」,今日舉行首映會,勞動部長許銘春親自到場,與劇中演員共同欣賞,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重視職場平權、就業歧視等議題,進而內化為意識,打造友善職場環境。

許銘春表示,職場平權是勞動部非常重視的勞動政策,每年定期對事業單位舉辦法令宣導會,也希望透過拍攝影片的方式,讓職場平權相關法令及觀念,更容易讓社會各界瞭解。

本次製作的影片「你就是自己的光」分為《逆光篇》及《迎光篇》,以短片的方式將常見、各界關心的中高齡、身心障礙族群及新住民,他們所面臨的就業障礙,以真實、貼近生活的方式呈現,希望將職場平權的觀念傳達給大眾。

許銘春說,該片由去年甫獲得金鐘獎的導演楊孟嘉執導,演員則有夏靖庭、張鳳書、方宥心、阮安妮、洪都拉斯、阮秋姮。《逆光篇》探討中高齡及身心障礙就業歧視議題,主角不畏人生的重大轉折,逆光向前,終於重返職場,找到自己的價值;《迎光篇》探討新住民的就業議題,描述主角尋職過程中雖然遭遇困難,但透過互相理解,終於走出自己的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