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發紅包!新鮮人初次尋職獎勵金最高4.5萬

2023/10/19 21:30

為了協助新鮮人順利謀職,勞動部推動「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距離6月畢業季已過了3個多月,仍有不少新鮮人尚未找到工作。為了協助新鮮人順利謀職,勞動部推動「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不但提供待業3個月以上、15歲至29歲初次尋職青年實質求職協助,報名參加尋職、就業輔導,每月有5000元津貼;若90日內找到工作並穩定就業,還有就業獎勵金,最高可發給4萬5000元。

根據勞動部統計,自計畫推出至10月13日,已有1萬2725名符合資格的初次尋職青年,報名參加計畫。

想要獲得「初次尋職津貼」,首先必須符合「年滿15歲至29歲的本國籍初次尋職青年,且未在學未就業連續達90日以上」,勞動部解釋,「初次尋職」是指參加該計畫前,未曾參加就業保險、勞工保險或勞工職業災害保險等各項社會保險。如果因打工有參加各項社會保險,但月投保薪資112年在2萬5250元(含)以下,不受限制。

符合資格的新鮮人,需報名參加勞動部的「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勞動部將提供實體及線上的職涯諮詢、協助履歷撰寫,以及媒合就業等服務。青年自參加計畫起90日內,積極尋職且參加就業諮詢、職業輔導或就業推介,每月可領5000元,最多可領3個月(3次),合計1萬5000元。

勞動部指出,只要在參加計畫90日內找到工作,或找到工作後持續穩定就業,該計畫將再發給「就業獎勵金」,合計尋職津貼加上就業獎勵金,最高可發給4萬5000元。

除了協助初次尋職青年就業的「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外,對於不是第1次找工作,但已失業6個月以上的15至29歲青年,還推動「青年職得好評計畫」,提供青年深度就業諮詢服務,協助盤點工作經歷、就業優勢,並運用職涯履歷表 (工作卡)展現個人就業優勢。

勞動部表示,青年如果在完成深度就業諮詢後,3個月內找到工作,且受僱連續達3個月以上,可依計畫規定申請「尋職就業獎勵金」,1次發給3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