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雙管齊下助青年初次就業 獎勵金最高4萬5000元

2023/07/04 12:27

勞動力發展署提醒,青年多利用政府資源,減輕尋職壓力(勞動部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鼓勵新鮮人積極求職、協助從事非典型工作的青年轉換職場,勞動部「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已自7月1日起啟動,除了求職期間有尋職津貼,找到工作穩定就業後還有最高4萬5000元的就業獎勵,建議新鮮人善用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舉辦的職涯講座及活動。

各行各業均面臨缺工潮,根據雲端人資系統業者鋒形科技(Femas HR)公佈的客戶調查,9成以上中小企業會考慮將新鮮人納為招募重點對象,且7成以上企業不會以學歷或畢業學校做為招募考量,更重視求職者的經歷、軟性能力與專業能力,今(2023)年堪稱畢業新鮮人史上最佳求職時機。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年所推出的「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將初次尋職、非典型工作的青年納入申請對象,只要參加計畫次日起90日內積極尋職,且參加就業輔導或就業推介,每月可領取尋職津貼5000元,最多發給3次,經過就業輔導或就業推介後,持續受僱同一雇主穩定就業滿180天以上,還可領取最高3萬5000元的就業獎勵金。

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分署長劉秀貞表示,依該分署2022年就業市場調查顯示,青年畢業後1年內約有6成以上有求職需求,分署提供了各類就業輔導服務,如職涯諮詢、產業講座、求職推介媒合。預估將有上萬名15至29歲、未在學且未就業連續達90日以上的青年受惠。

上承人資管理顧問執行長宋克家提醒,中小企業在招募新鮮人時,除了學歷之外,更加看重經歷與專業能力,「企業實習」、「產學合作經驗」、「專業技能證照」、「英語能力」等4項條件,仍是中小企業認為新鮮人需要具備的能力,能夠在面試履歷中加分、脫穎而出,提升工作錄取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