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獵風者衛星升空 日媒讚:台灣邁向太空強國里程碑

2023/11/04 05:47

首次上稿 11-03 21:52
更新時間 11-04 05:4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第一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TRITON),台灣時間10月9日在法屬圭亞那順利升空,日媒誇讚,這是台灣邁向世界太空強國雄心的關鍵突破。

《日經亞洲》報導,台灣航太產業已被政府列為國家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由於中國打壓,台灣在國際上受到孤立,太空投資落後於其他已開發國家,近年來則開始迎頭趕上。台灣第一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TRITON)已在10月初升空。

國家太空中心(TASA)副主任朱崇惠說,獵風者的國產化比例高達82%,包括11個關鍵零組件,現已進入軌道,成功與台灣地面站通聯,狀態良好,這意味著台灣的衛星設計和製造能力再次得到驗證。

朱崇惠表示,獵風者收集到的資訊是目前最缺乏的,包括海面風速資訊,所收集的數據將對科學家後續的應用,甚至氣象觀測和預報做出貢獻。

總部位於台北的智庫亞洲交流基金會學者胡莎娜(Sana Hashmi)也說,在中國限制台灣進入全球市場,而台灣努力實現自給自足的情況下,這項成就(獵風者升空)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胡莎娜強調,這項衛星計劃凸顯台灣希望被視為潛在太空強國及能夠共享資訊的「正常國家」(normal country)。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