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移除30年重新回歸!日本景點設垃圾桶方便遊客

2023/10/30 07:02

赴日旅客大幅增加,日本正在熱門景點重新設置垃圾桶,防止旅客亂丟垃圾。(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湧入日本的國際遊客數量不斷增加,日本政府正在街上重新設置垃圾桶,防止遊客亂丟垃圾。許多遊客愛去的大阪道頓堀商圈開始試辦,亂丟垃圾的現象減少約40%。

《日經亞洲》報導,過去30年來,日本街道上的公共垃圾桶大部分已被拆除。街上沒有垃圾桶常常讓外國遊客非常困惑,不得不將垃圾帶回飯店。

報導指出,公共垃圾桶大幅縮減的原因,主要是考量維護垃圾桶的成本高昂,以及保持周遭環境清潔充滿挑戰。不過,沒有垃圾桶的地區,民眾亂丟垃圾的現象增加。

尤其,疫情解封後,赴日遊客攀升,根據日本國家旅遊局表示,日本9月接待海外遊客218萬人次,為2019年同月的96.1%。而熱門景點缺乏垃圾桶,造成遊客困擾,也可能亂丟垃圾。

為了避免遊客亂丟垃圾,影響公共衛生,日本熱門商圈重新設置垃圾桶,大阪道頓堀商圈從今年1月就開始試辦,亂丟垃圾的重量減少約40%。當地商店及餐廳協會計劃,今年秋天在400公尺長的主要街道沿線,重新設置新的垃圾桶。

今年3月,群馬縣澀川市著名的伊香保溫泉度假村,在遊客經常光顧的著名石階沿線,也設置2種新的垃圾桶,一種是可燃廢物專用,另一種放置回收垃圾,還附上日語、英文和中文說明。

不過,有些旅遊勝地的居民對重新設置公共垃圾桶的想法持悲觀態度,之前有旅遊團丟棄大量的便當盒和其他垃圾,造成垃圾無法及時處理。因此,許多市政當局對是否重新設置垃圾桶猶豫不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