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昇達科總座吳東義:低軌衛星Q4出貨季增80%

2023/10/25 15:22

左為昇達科董事長陳淑敏,右為總經理吳東義。(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昇達科(3491)今日舉行法說,總經理吳東義表示,九月在衛星酬載出貨下,產品貢獻度可說慢慢發酵,低軌衛星第四季出貨可望成長80%,低軌衛星產品今年佔營收比15%,預期明年營收占比可以跳到30%。

吳東義說,低軌衛星產品已經成為三大低軌衛星營運商、四大衛星通訊系統製造商的直接供應商,客戶產品多元化,且有二大客戶貢獻最多下,未來衛星酬載產品占比會最高,且其中一個客戶的爆明年訂單總額大於今年整體,爆發力強。昇達科衛星酬載出貨是天線端的收發模組。

吳東義說,明年天上衛星籌載產品佔60%,使用者終端設備、地上的地面站佔40%,明年低軌衛星產品可望成長170%。另外,董事長陳淑敏指出,昇達科子公司芮特在築底階段,對第四季相當樂觀。

就明年展望,吳東義說,射頻應用: 4G/5G/WiFi/IoT市場需求仍持續,雖有不利的經濟因素與客戶庫存調整影響,仍樂觀看待射頻天線的成長。4G/5G 電信網路工程營運擺脫低基期,2024年呈成長趨勢。行動回傳網路受惠於5G鋪設之逐漸普及/4G功能之升級,各國高速寬頻基建工程仍持續進行,預期2024業務成長將可轉強。美/歐低軌衛星營運商的衛星發射數量遽增及設備系統商的網路建置加速,低軌衛星營運將有突破性及持續性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