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昇達科去年EPS 4.36元 低軌衛星產品營收年增87%

2023/01/30 19:03

昇達科董事長陳淑敏(左)、總經理吳東義(右)。(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內微波/毫米波元件設計製造公司昇達科(3491)2022年合併營收18.37億元,年增5%,創歷史新高,毛利率從2021年的37%,提高到41%,稅後盈餘2.7億元,年增15%,每股獲利4.36元。展望2023年,昇達科說,全球通訊產業發展持續升溫,相關基礎建設與來自客戶端的需求日益迫切,據此發展所趨,將朝預期的成長軌跡邁進。

昇達科表示,2022年第四季營收4.11億元,雖為去年單季最低,但毛利率近45%不僅是全年最高,更是近幾年的高點,顯示產品組合在高毛利率的銷售比重拉高,而影響當季營收主因為射頻產品與網路工程的營收較為疲弱,而微波產品的營收狀況則屬持穩,但低軌衛星產品出貨比重創下歷年各季新高,而2022年全年低軌衛星產品營收年增率87%,連續二年增幅超過80%。

昇達科說,2023年衛星產品仍為營收增長最大動能,尤其既有產品隨著各家業者衛星發射量擴增而有持續增長需求外,新通過認證的產品也進入量產、對營收將會帶入新動能,尤其是應用於衛星酬載上的微波/毫米波天線端元件已被不只一家客戶所採用,加上與各客戶合作項目仍有多樣持續認證中,都會是支持營收維持高成長的商機來源。2022年在5G的建設上已逐漸增加毫米波頻段,預期2023年毫米波的鋪設會更為廣泛,因此也會是昇達科另一增幅較大的產品。

至於射頻類產品由於有IoT應用上不斷推陳出新,預期也有穩定的增長空間;網路工程的營運方面,在走過國內營運商等候合併許可的停滯建設期後,5G建設將會在2023年因整併而加速進行,可望擺脫2022年的低迷而帶來的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