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昇達科低軌道衛星業績 今年大增

2022/03/24 05:30

圖左為昇達科董事長陳淑敏,右為總經理吳東義。(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廠昇達科(3491)總經理吳東義表示,受惠低軌道衛星商機會在今年發酵,預期今年第1季營運落底,但營收年增也可望有20%以上,訂單能見度則達5個月。吳東義進一步指出,昇達科的三大產品線,其中低軌道衛星產品,去年貢獻營收4000萬元,今年以成長10.5倍為目標,而明年也可望有年增1.2-2倍的成長;另外,射頻天線元件、電信網路工程產品則可望各有20%以上成長。

昇達科已打入3大低軌道衛星營運商,其中Space X、Oneweb,昇達科已取得供應商資格,已量產供貨,至於Amazon Kuiper則在試產中。吳東義也透露, Space X已規劃下一代衛星,計畫5、6月完成衛星發射,而昇達科也準備出貨下一代衛星的E-band功率放大器,E-band可增加6倍的傳輸吞吐量。

昇達科董事長陳淑敏表示,低軌衛星主要商機為全球三分之一人口有行動通訊障礙,未來包含家庭、車聯、農業、航空等需求,將驅動未來10年成長,而昇達科在低軌衛星處在一個非常好的位置。

吳東義表示,昇達科和SpaceX合作緊密,除已量產的產品持續出貨外,與SpaceX合作還有約10個案子,後續進入生產後,成長幅度可期;另外,射頻天線元件以及電信網路工程產品受惠5G建置,今年可望成長20%,歐美客戶成長尤其明顯。吳東義樂觀看待今年昇達科的營收及獲利表現。

昇達科去年營收17.58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19%,平均毛利率37%,受惠於低軌衛星產品出貨,第4季毛利率達38%,至於獲利、股息配發將在今日董事會決議,根據過往慣例,昇達科可望每股配發約4元現金股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