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料況穩健、出貨順暢 網通廠營收不看淡

2022/07/11 05:30

料況供應穩健、物流恢復順暢下,網通廠商未來營收不看淡。(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受惠中國逐步解封,料況供應穩健、物流恢復順暢下,帶動整體拉貨力道提升,網通廠商包括智邦(2345)、中磊(5388)、明泰(3380)、仲琦(2419)、昇達科 (3491)、啟碁(6285)等6月營收皆報出佳音;值得注意的是,啟碁6月營收破80億元,達81.8億元,不僅創歷史新高,更寫下上市櫃網通廠商單月營收新高記錄。

市場人士指出,全球通膨疑慮升高,相較於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出現雜音,網通產品屬於剛性需求,前景較無疑慮。而網通業者在零組件舒緩,出貨順暢下,未來營收不看淡。

啟碁表示,疫情之後,居家上班、上課需求增加,雖然各國陸續解封,但網路設備升級需求持續,且在零組件料況舒緩下,出貨明顯增加,就目前觀察,下半年市況也不錯,但仍需考量大環境變化。啟碁6月營收81.8億元,月增17.5%、年增60.8%,第二季營收201.7億元,季增3.7%、年增30%,創單季新高。市場預估,啟碁全年營收上看800億元。

營收可望逐季成長

除啟碁外,智邦、中磊的第二季單季、上半年營收也都寫下新高紀錄。智邦目前400G交換器營收占比不到雙位數,但在出貨陸續增加下,可望帶動下半年營收。中磊目前在手訂單已看到明年上半年,訂單金額約新台幣600億元,而受到料況影響,現訂單滿足率僅80%,法人認為,若零組件持續舒緩,營收可將逐季成長。

昇達科在訂單遞延效應帶動,6月營收創新高,法人預估,部分遞延訂單將延續至7月出貨,今年可望逐季成長,全年也將優於去年,而昇達科去年衛星通訊元件營收約4,000萬元,在陸續打入全球前三大客戶、且客戶需求增加下,今年出貨可望明顯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