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配合股市作手男友炒股 兆勁副董李蕎咪20萬元交保

2023/10/20 08:31

台北地檢署昨提訊陳男,訊後將他還監。(資料照)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綽號「PETER陳」的股市作手陳建霖,曾涉及和旺炒股及掏空40億元案,如今已在監服刑中,檢調另查出,陳男涉嫌利用人頭炒作兆勁科技股價,套利300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昨提訊陳男,訊後將他還監;陳男女友、兆勁副董事長李蕎咪,則依違反證券交易法之操縱股價罪諭令20萬元交保、營業員吳思函則以5萬元交保。

陳男曾擔任記者,累積龐大的人脈,2013年間,陳男曾與高雄市楠梓分局前副分局長黃武璋、和旺前董事長劉永祥等人,炒作和旺股價並獲得多數持股。除此之外,「古董張」張世傑所涉及炒作唐鋒股價、水產畜牧飼料廠興泰實業等諸多操縱股價的案件中,也能見到陳男炒股身影。

檢調獲報,陳男犯下數起操縱股價案件而被通緝,期間他涉嫌於2017年至2019年,利用兆勁發生假交易事件,股價落底期間,透過人頭帳戶連續高位掛單,另配合人頭高位買進等對倒股票、相對成交的操縱股價手法,分多次拉抬兆勁股價,將股價從11元拉抬至43元,之後獲利了結,倒貨給散戶承接,不法套利3000多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