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清德訪Gogoro訓練中心 拚油電機車銜接沒有斷層

2023/10/16 18:13

副總統賴清德(中)今天參觀Gogoro社區店訓練中心。(Gogoro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參觀Gogoro社區店訓練中心,他表示,油電兼修的「社區店」新店型,落實照顧傳統機車行,讓「油電銜接」沒有斷層,更讓傳統機車行成為「淨零轉型」的助力,確保在「公正轉型」的過程中,不會遺落任何人。

賴清德今天至桃園市南崁區的Gogoro社區店訓練中心深入了解訓練過程、開業條件與營運情況。他表示,推動電動機車產業對改善空氣污染具有顯著效果,對台灣達成2050年 淨零排放也有高度貢獻,但一定要降低基層機車行在油電銜接過程中所受到的衝擊,社區店可兼顧傳統機車行的生計問題。

未來希望電動機車產業與傳統機車行有更多合作,讓全台機車行成為運具電動化的助力,達到產業共好,政府也會積極支持電動機車產業和傳統機車行達成更多合作機會,讓油電銜接沒有斷層。

賴清德並指出,過去在行政院長任內,就曾指示各部會要合力建構發展非燃油機車生態系,落實推動產業轉型,代表他對電動機車的全力支持,未來會繼續推動電動運具及非石化燃油運具的交通政策,讓淨零轉型的道路走得更穩健、更堅定,也更有信心。

Gogoro在今年3月宣布推出全新店型「社區店」,目標是今年內在全台灣設立150家「社區店」,讓每家社區店都可以「油電兼修」,同時服務燃油機車與電動機車。這樣的做法破除傳統機車行原有的顧慮,因為可以同時服務油車老客戶,就不必擔心轉型修電車會失去原本穩定的客源,還可以跟上電動機車的潮流與趨勢,將轉型的衝擊降到最低。

因此Gogoro在工廠內部特別打造規格相同的「社區店訓練中心」,對社區店的業主與技師進行專業教育訓練,使其具備專業知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