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來銀行助77被害者討回千萬被詐騙款 1人最高追回逾200萬元

2023/10/16 12:55

將來銀行NEXT BANK統計,該行採主動事先設定控管疑似異常戶的作法,成功阻攔不法資金,精準率達87%,優於一般銀行(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金融業積極響應打詐,不但攔阻異常戶金額創新高,更成功為受害者討回被詐騙款項,以將來銀行(NEXT BANK)為例,因積極與警示帳戶的開戶人、被害人協商返還款項,累計已有77名被害人回收了被詐騙的款項,金額達1014萬餘元,其中單一被害人追回金額逾200萬元。

根據警政署統計,警方去年受理詐騙案件達3萬件以上,屬於高發犯罪,純網銀將來銀行考量沒有實體分行,因此透過主動事先設定控管疑似異常戶的作法,成功阻攔不法資金,總金額逾4500萬,精準率達87%。

將來銀行指出,該行開業起即陸續啟動各項警示帳戶監控措施,深入分析警示帳戶樣態,使今年上半年警示帳戶較去年下半年大減63%,再透過主動事先設定控管疑似詐騙異常戶,自去年底至今,已攔阻了逾台幣4500萬元不法資金,顯示純網銀雖無實體分行及臨櫃人員,仍可有效掌握帳戶異常樣態。

將來銀行指出,該行分析警示帳戶的交易特徵,建立監控樣態,另也加入警政署及台北富邦銀行共建的「鷹眼識詐聯盟」,且組織具商業洞察/資料視覺化、演算法、模型開發的專業人才,透過聯盟AI預警模組分析異常交易模式及行為特徵,強化詐騙攔阻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