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運動會發出逾8億元紅包 基層員工每人各1.6萬

2023/10/14 10:08

台積電今舉行運動會,董事長劉德音依循往例,宣布對基層員工發放「紅包」,共逾8億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因疫情停辦3年的運動會,於今(14)日在竹北體育場恢復舉辦,董事長劉德音致詞期勉員工立足台灣、放眼世界之外,並依循往例,宣布對基層員工發放「紅包」,每人可拿到1.6萬元的特別獎金。以台積電基層員工超過5萬名員工為計,估計約發放特別獎金總金額至少達8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劉德音宣布,台積電職級60至64、職級20至26、職級31至33(含副理)的台灣員工,每人可拿到1.6萬元的特別獎金。他一宣布完,引起員工一陣歡呼。

劉德音並期勉員工,將運動會的「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成為生活中的態度,隨著公司拓展到海外,走出舒適圈,也要採取包容、擁抱多元文化,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劉德音表示,運動會從1993年至今,除了921地震那年與新冠疫情期間停辦之外,已舉辦26屆,今年隨疫情趨緩終於又可舉辦,讓平時不在相同工作地點的台積人可齊聚一堂,在運動場上團結合作,發揮運動家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這也是他期盼及台積人在生活中應該有的態度。

這次運動會,日本熊本廠、中國南京廠皆有派代表進場,歐美等地則連線參與,劉德音表示,這也是第一次有海外成員包括來自中國、美國、日本及歐洲同事透過現場參與。

他並表示,回顧過去一年,台積電雖面對景氣逆風,仍有許多重要進展,例如3奈米已順利進入大量生產,2奈米也依照進度順利發展,全球研發中心啟動將為未來科技發展開創無限;美國、日本建廠更帶領台積電走出舒適圈,面對不同地區風土人情差異,新的學習曲線是台積電成長必經道路,台積電身處帶領全人類科技發展的半導體產業,他強調,探索未知是台積電的DNA。

劉德音指出,釋放創新是台積電的目的,面對未來應該勇敢跨出去,發掘更多學習機會,正面看待成長過程中的挑戰,勇敢面對新嘗試, 相信台積電在重重挑戰下,未來將會繼續展翅翱翔在天空中。

他並特別向員工提到台積電的永續責任,團結、合作、活力等是自己對台積人在工作上的期許,大家是一個團隊,透過運動會賽事,大家可以感受到團隊合作帶來的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