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睽違3年!台積電運動會今登場 張忠謀偕張淑芬出席

2023/10/14 08:46


首次上稿:07:52
更新時間:08:46

台積電因疫情停辦3年的運動會,今(14)日在竹北體育場恢復舉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有參加。(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因疫情停辦3年的運動會,將於今(14)日在竹北體育場恢復舉辦,最受矚目的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有參加,約8點半,他偕夫人張淑芬抵達竹北體育館,受到數百名員工熱烈歡迎,員工列隊紛高喊「創辦人,我愛你Sophie、Sophie(張淑芬英文名)我愛妳」,董事曾繁城與董事長劉德音等經營團隊也出面迎接。台積電再度舉辦熱鬧運動會,也刺激諸多民間消費商機,估計包括特別獎金、運動會與園遊券等,超過10億元。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抵達現場時,受到數百名員工熱烈歡迎。(記者洪友芳攝)

台積電上次辦運動會是2019年,也是張忠謀退休後,首度回台積電參加運動會,當時值美中科技戰火開始延燒,張忠謀致詞示警,指出世界局勢變化大,不再平靜,台積電將成地緣策略者的必爭之地。對照至今的發展走勢,台積電在全球廣為知名,地位更加重要。

張忠謀今將偕同夫人、也是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一起出席台積電運動會,他今天會再對台積人講些什麼話?勢必引起矚目。

睽違3年,台積電再度舉辦運動會,也刺激諸多消費商機,包括運動會衣帽、北中南各廠大會師的交通、住宿、餐飲、委外承辦活動費等等,都能為相關行業活絡消費商機,還有員工特別獎金、運動會與園遊券增為每人4百元等,估計總花費超過10億元。

台積電往年運動會中也會宣布對基層員工發放特別獎金,近3年雖停辦運動會,但仍照發特別獎金,以去年為例,職級60至64、職級20至26、職級31至33(含副理)的台灣員工,每人可拿到1.6萬元的特別獎金,以台積電基層超過5萬名員工為計,約發放特別獎金總金額至少達8億元。此外,台積電也發給台灣所有員工每人面額2千元的「福利即享券」。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中)與夫人張淑芬(右)。(記者洪友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