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告漢堡比較大合不合理?麥當勞、溫蒂漢堡勝訴

2023/10/03 11:36

美國速食連鎖店麥當勞、溫蒂漢堡日前被美國民眾指控,它們透過誇大漢堡的尺寸來吸引顧客,2家業者因此被告上法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速食連鎖店麥當勞(McDonald's)、溫蒂漢堡(Wendy's)日前被美國民眾指控,它們透過誇大漢堡的尺寸來吸引顧客,因而提出集體訴訟將其告上法院,不過美國布魯克林地區法官岡薩雷斯(Hector Gonzalez)週六(9月30日)判決麥當勞和溫蒂漢堡勝訴,認為廣告與實際產品,可以有合理的視覺差異。

居住在紐約薩福克郡(Suffolk County)的原告奇米恩蒂(Justin Chimienti)控訴,麥當勞和溫蒂漢堡在廣告中,都使用了未煮熟的牛肉肉排,而這些肉排在煮熟後會縮水25%,認為這些業者透過誇大漢堡的尺寸來吸引顧客。

奇米恩蒂在訴狀中還引述1名食品造型師的說法,該名造型師曾為麥當勞和溫蒂漢堡工作過,他表示更偏好使用未煮熟的肉餅,因為完全煮熟看起來「不太好吃」。奇米恩蒂還控訴,溫蒂漢堡誇大了配料的用量。

不過法官岡薩雷斯認為,這些連鎖店為了讓漢堡看起來更好吃,所使用的方式,與其他公司利用具有吸引人的圖像,為其產品增添吸引力的積極作法,沒什麼不同。岡薩雷斯同時指出,麥當勞和溫蒂漢堡並沒有法律上的義務,要透過廣告推銷其漢堡。此外,它們的網站明確而客觀地提供漢堡的重量和熱量資訊。

岡薩雷斯也表示,廣告描述的配料少於原告「個人喜好的數量」,並不具有誤導性質。

奇米恩蒂的律師週一(2日)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麥當勞、溫蒂漢堡及它們的律師,並沒有立即回應類似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