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利優於去年 8大行庫一致表態加薪

2023/10/02 10:33

立委今詢問公股行庫會不會加薪?8大公股行庫董總全數舉手表態。(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財政部長莊翠雲今率公股行庫董總等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詢問8大公股行庫,今年獲利是否優於去年?會不會加薪?8大公股行庫董總全數舉手表態,給予肯定答案。

不過,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表示,台銀今年已加薪,後年會再加薪。據了解,台銀、土銀、輸銀為國營行庫,加薪採取與公務員薪資脫勾的績效連動制度,並非每年都加薪,因此土銀、輸銀應會比照台銀作法,2年加薪1次,因今年已加薪,所以後年再加薪。

賴士葆並質疑,近來外資持續賣超台股,「外資賣光光,靠官股撐盤」,外資上半年投資歸零,台股全靠官股護盤。莊翠雲則澄清,財政部沒有要求公股行庫護盤,公股行庫有自己的投資策略。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則詢問,現在美國政府不關門了,但變數還在,如果美國再升息,對台股影響為何?莊翠雲表示,美國沒有再升息,但會維持高利率一段時間,升息會影響股市,也造成全球終端需求疲弱,但台股基本面還好,上週有回檔,將會密切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