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秋節後變盤向上?台積電領AI股強漲近200點

2023/10/02 09:51

台積電領軍AI概念股強漲近200點(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政府關門危機暫時化解,美股盤後上漲,激勵台股在中秋節後首個交易日重新振作,台積電(2330)率領AI概念股發動攻擊,早盤大漲逾200點,廣達(2382)大漲逾5%,緯創(3231)勁揚逾8%,緯穎(6669)率先奔上漲停,加權指數企圖強攻半年線。

美國科技股在台股休市期間上漲,台灣電子股今日補漲,AI概念股在輝達(nVidia)上漲下,氣勢如虹,資金重新回流AI概念股。

國票證券指出,美國政府關門危機暫時落幕,可望重振市場情緒,同時,觀察美國4大指數,除了道瓊之外,包含那斯達克、S&P 500、費城半導體,KD指標均轉為黃金交叉,結束長達3週的空方趨勢,推測應有一段反彈行情,台股有望同步表現,不過,考量台灣時間6日晚間,美國將公佈9月非農報告,仍須提防國際股市波動。回歸國內,隨著時序進入10月,台廠第3季季報、9月營收將陸續出爐,看好業績成長股將成為焦點,現階段可留意佈局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