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日觀盤重點

2023/10/02 08:55

蘋果證實,日前推出的iPhone 15 Pro Max旗艦新機有過熱問題,澄清與晶片無關。(路透資料照)

1.台股在今年Q3呈現破底走勢,不過法人看好10月行情將出現3利多加持,產業面有好消息,蘋果(Apple)供應鏈拉貨三級跳,加上人工智慧(AI)族群出貨家,助攻台場營運向上,另外國際不確定因素緩解,美國暫化解關門危機,同時政府政策利多也加持,法人預估,10月光輝行情將起跑,指數有望站上萬七大關。

2.蘋果證實,日前推出的iPhone 15 Pro Max旗艦新機有過熱問題,主要原因是iOS 17作業系統漏洞及第三方應用程式導致,將透過更新iOS 17解決相關問題。關於先前韓媒點名台積電(2330)代工A17 Pro晶片使用的3奈米製程出包,蘋果則澄清過熱與晶片無關。

3.中華電信佈局低軌衛星,近日傳出與國際低軌衛星業者OneWeb,合作在台發展低軌衛星業務,法人看法相關概念股雨露均霑。而原本傳出最有機會合作的星鏈(Starlink),因堅持外資身份在台取得衛星執照,與中華電信合作暫卡關。

3.板卡廠進入Q4產業淡季,不過在AI伺服器拉貨強勁下,出貨動能將一路延續到年底、明年,市場持續看好。技嘉(2376)、承啟(2425)、華擎(3515)今年Q4營運也相對有撐。

5.隨著AI、HPC(高效能運算)以及電動車等趨勢,帶動散熱需求大增,連接器、被動元件等業者也藉由自身供應鏈優勢,紛紛搶進展開相關佈局,擴充產線、打造營運新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