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金龍上囚車插曲 女記者手機遭「攻擊」、尖叫

2023/09/26 12:34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坑殺2萬股民被判刑10年、併科罰金6000萬元定讞,台北地檢署今早已傳喚許報到發監。(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坑殺2萬股民被判刑10年、併科罰金6000萬元定讞,台北地檢署在判決定讞後,火速掌控許的行蹤,今早已傳喚許發監執行;而就在許走上囚車時,竟發生其他受刑人「攻擊」女記者手機的插曲,女記者拍許時,其他受刑人誤以為是在拍他,竟伸出未被上銬的右手,將女記者的手機拍落在地,嚇得女記者尖叫一聲「啊」。

今早11時20分,許金龍與其他受刑人一同被法警「兩兩上銬」帶上囚車,當時許金龍走在右側第3排,其左手與另1名受刑人銬在一起,在場媒體拍攝許上囚車的畫面時,走在許前方的1名男受刑人,誤以為一旁的女記者拿手機拍他,竟突然伸出沒上銬的右手,拍落女記者正在錄影中的手機,嚇得她放聲大叫,而走在後方的許則未發一語,神情凝重地步上囚車。

關於許金龍所犯炒股等罪,樂陞公司於2016年5月底宣布,日商百尺竿頭要砸48.6億元,以每股128元收購樂陞股票,股價飆升最高到115.5元,但百尺竿頭最終毀約,樂陞市值蒸發逾183億元,2018年10月黯然下櫃,大批投資人血本無歸;許金龍涉嫌套利40億元,被北檢起訴、求刑30年。

一審台北地院審理時,許金龍否認不法,堅稱沒有一毛錢放進他的口袋,北院認定他隻手遮天,以非法私募等7大犯罪事實,重判18年徒刑。高院二審認定,許金龍主導5度非法私募、公開收購、炒股、內線交易、侵占樂陞資金、不實美化財報等6大犯罪事實,犯罪情節重大,各罪合併判應執行12年刑期,部分則判處無罪。

更一審認為許金龍嚴重破壞證券交易市場秩序,藉此獲得價差暴利,考量他陸續返還先前侵占樂陞的350萬元財產,並承認部分犯行,改判10年徒刑,併科罰金6000萬元,沒收12億餘元犯罪所得。最高法院維持更一審判決而定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