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食品搶攻穆斯林市場 維力、黑松前進大馬7-11

2023/08/25 17:21

台灣清真食品主題節推介會,25日在馬來西亞7-Eleven門市舉行。(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吉隆坡報導〕穆斯林人口占全球4分之1,清真食品商機備受關注,其中馬來西亞是近年台灣清真食品出口的第一大國,為推廣更多產品,「2023年台灣清真食品主題節」自8月17日至30日在馬國7-Eleven登場,台灣食品成功進軍大馬超商通路。

食品節中,安排中祥、狀元、維力、紅牌、黑松、統一、皇族、十全、味全、日正等10家台灣清真食品企業,在馬來西亞50間7-Eleven門市展售麻糬、泡麵、蘇打餅、醬料及飲料等熱銷產品(7-Eleven在馬國有超過2000家門市)。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邱揮立受訪表示,穆斯林人口占全球約4分之1,市場非常龐大,而馬來西亞華人多、許多學生前往台灣留學,較了解台灣,因此是切入穆斯林市場最好的國家。

邱揮立指出,台灣主要推廣清真食品的認證機構「台灣清真產業品質保證推廣協會」(THIDA),和馬來西亞互相採認,只要在THIDA拿到清真認證,就可以銷售到馬來西亞;目前台灣擁有清真認證的公司約有1000家、產品約2000多項。

邱揮立觀察到,馬來西亞人偏好甜食,台灣麻糬、水果醋在當地都非常暢銷,此次食品節有助台灣清真食品在大馬開拓出新的市場。

「台灣清真食品主題節」由經濟部國貿局委託外貿協會台灣清真推廣中心辦理,透過與馬國進口商Shiny合作,採購台灣清真商品、鋪貨在馬國7-Eleven通路,並加強推廣促銷,預估銷售額可達2000萬新台幣。

貿協表示,馬來西亞人口約3300萬,其中6成以上人口為穆斯林,清真認證體系及產業發展完整,是先進的穆斯林市場,加上華人人口眾多,是近3年台灣清真食品出口第一大國家;馬國7-Eleven顧客當中,有50%以上是馬來西亞本土客群,本次食品節有助提升馬國本土客群對台灣清真食品的優良印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