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形象展前進大馬 拚15億商機

2023/08/25 05:30

2023年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24日開幕,圖為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左3)體驗YouBike 2.0E電力輔助自行車。(中央社)

〔記者徐子苓/吉隆坡報導〕由經濟部國貿局和外貿協會主辦的「二○二三年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昨起至二十六日在吉隆坡登場,共一七○家台灣廠商參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今年參展廠商和疫情前相比增加三十五%,期待創造超過五千萬美元(約十五.八六億台幣)的商機。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左4)出席「2023年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開幕典禮。(記者徐子苓攝)

台第8大貿易夥伴 去年台馬雙邊貿易額年增21.6%

根據國貿局和投審會資料,去年台灣與馬來西亞雙邊貿易金額達三○五億美元、年增二十一.六%,是台灣第八大貿易夥伴;馬來西亞去年經濟成長率達八.七%。

黃志芳指出,今年形象展五大主軸包含:工業四.○、智慧醫療、清真、循環經濟和智慧時尚生活,並搭配產品發表會、產業論壇及商機媒合會等活動,二十六日上午還將舉辦「台灣清真食品廚藝大賽」,以多元管道深化台馬交流。

黃志芳說,美中貿易戰下全球供應鏈重組,馬來西亞以優越的條件吸引了半導體、電子業、汽車零組件業的投資,馬國半導體供應鏈非常完整,也是台灣企業的機會,讓馬國成為台灣在東南亞投資金額成長率第二高的國家。

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副執行長Sharimahton Mat Saleh也到場支持,她表示,台灣形象展是很好的雙邊經貿平台,台灣是電子電機產業、特別是半導體業的全球領導者,而雙方在這方面的交流也會強化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