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形象展攻馬來西亞 黃志芳:拚逾15億商機

2023/08/24 14:04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左4)出席「2023年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開幕典禮。(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吉隆坡報導〕由經濟部國貿局和外貿協會主辦的「2023年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今(24日)起至26日在吉隆坡登場,共170家台灣廠商參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今年參展廠商和疫情前相比增加35%,顯示台企對馬國寄予厚望,期待創造超過5000萬美元(約15.86億台幣)的商機。

根據國貿局和投審會資料,2022年台灣與馬來西亞雙邊貿易金額達305億美元,年增21.6%,是台灣第8大貿易夥伴;馬來西亞經濟表現也極具潛力,去年經濟成長率高達8.7%。

黃志芳接受媒體聯訪指出,今年形象展5大主軸包含:工業4.0、智慧醫療、清真、循環經濟和智慧時尚生活,並搭配產品發表會、產業論壇及商機媒合會等週邊活動,26日上午還將舉辦「台灣清真食品廚藝大賽」,以多元管道深化台馬交流。

黃志芳提到,美中貿易戰下全球供應鏈重組,馬來西亞以優越的條件吸引了半導體、電子業、汽車零組件業的投資,馬國半導體供應鏈非常完整,也是台灣企業的機會,讓馬國成為台灣在東南亞投資金額成長率第2高的國家。

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葉非比也表示,馬來西亞在新南向政策中扮演著戰略性角色,雙邊擁有強健的經濟往來,而台灣形象展作為緊密關係的延伸,期盼雙方能夠在該平台上建立更強健的網絡。

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副執行長Sharimahton Mat Saleh也到場支持,她強調,台灣形象展是很好的雙邊經貿平台,台灣是電子電機產業、特別是半導體業的全球領導者,而雙方在這方面的交流也會強化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